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有時候,一朵花,不經意地開在心里,卻勝過天下姹紫嫣紅。   也許,就在你失意的時候,在你孤獨彷徨的時候,在你一個人漫步的時候,它就開在你的路旁,恰是那么一朵無名的小花,闖進了你的心扉,讓你駐足流連,讓你與它凝眸,與之靈魂相吸。你聆聽它的花語,它聆聽你的獨白。   有時候,我也會不經意地喜歡上路旁的一朵小花。雖然,我叫不出這花的名字,但是,卻是如此地喜歡。我會停下來,仔細地欣賞,把它的美定格在我蔥蘢的時光里。羅丹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也許,這句話所要表達的意思不過如此吧。   我們走過每一寸光陰,每一寸土地,我們只有用心去看,去感悟,去體味,世間萬物都是如此的美好。   那些遇見,都是一種塵緣。我們或錯過,或擁有,都是值得我們去回味,去珍惜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或許,有一天,我會想起它,想起它給我的快樂,給我的詩意。   如此的給予,對于我,卻是莫大的幸福。生命中的感動,或許就是這一次一次的遇見,一點一滴的光陰所堆積而來。   有時候,一朵花,一片葉子,一處風景,或是一個人,雖然與我們只是萍水相逢,但是,卻給了我們很多感動。   正是這樣的一種情懷,讓我感懷人生的美好。我覺得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段光陰,都值得我們去珍惜。   無論,是我們遇見的人,或是一處風景,都給了我們生命的滋養,讓我們活得充實而富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經年過后,那些留在記憶深處的風景,裝飾了我們的夢,留在記憶深處的人,陪伴我們度過了慢長的歲月。   無論是錯過或是擁有的,都是一種緣分。   緣來惜緣,緣去不怨。人,活得灑脫,生活便如一杯禪茶,慢慢飲,慢慢品,方能品其味,悟其性。   人若如此,珍惜人生中每一次遇見,我們的生活就不會有更多的遺憾,即使風花雪月已過往,那也斑駁了一段時光,蔥蘢了我們的流年。 +10我喜歡

【小說】郜泉州/白娃黑妞軼事          白娃,長的并不白,但不算黑,黑紅皮膚,黑紅臉堂,粗眉大眼,個子粗壯,加之身高僅有一米半,外號叫作“半截缸”。黑妞呢,卻長得細皮嫩白,鳳眼瓜子臉,眉清目秀,身材壯實,身高一米八,外號“高鐵塔”。       天下事無奇不有,芝麻掉進針眼里的事,雖說是難以想象,但還是有現實的。看似懸殊大的兩個人,60多年前,月下老人卻把他倆牽到了一塊,還恩愛無比呢。他二人的趣事,真像芝麻殼里的芝麻籽,倒出來一大片,顆粒雖小還怪顯眼哩。   壹        那是白娃12歲的那年春天,是個災荒年。星期天,在六年級上學的白娃,奉父母之命,到三里遠的山洼的田地里去挖野菜,以度饑荒。當白娃剛走到山洼林子邊的一棵大榆樹下時,突然從樹上掉下一團花白東西,把白娃嚇了一大跳。他雙手攢緊長把鐮刀,壯著膽,鼓著勁,走上前一看,是一個穿花衣服、長得眉清目秀、俊俏的女娃,摔昏在地上,瘦弱的像蔥一樣細長的個子,手里緊抓著一條面布袋,袋里半袋榆葉。不用說也是捋著當飯吃的。        白娃家是醫生世家,多少懂點醫術,他忙蹲下來,把女娃蜷起來攬在懷里,然后掐女娃的人中。        女娃醒過來后,看到躺在一個比自己還小的男娃懷里,生氣地說,你這個小孩子,你是誰?抱我干啥?        當白娃把救她的情況一講,女娃才想起來,不好意思地說,我叫黑妞,16歲,冤枉你了,謝謝。說完剛要起身,卻哎呀一聲蹲在地上,痛苦地流著淚說,我的腳扭傷了。        當白娃問清黑妞是黑莊隔壁的白莊時,衡量了一下自己矮壯有力的個子,又打量了一下身材似蔥桿廋弱的黑妞,自信地說,黑妞姐,來,我背你回家。        黑妞疑惑地說,白娃,你行嗎?我比你高一頭哇。你去白家莊叫俺家里人來帶我回去,俺父親也是醫生。        白娃自信地說,你別隔門縫看人——把我看扁了,我一頓能吃四個大蒸包子,喝一大海碗玉米糝紅薯湯,體重90斤。我在家經常擔水,一擔水80斤重,你充其量也不過80斤重。        白娃彎下腰,黑妞不好意思的趴在白娃肩膀上。白娃反手緊緊摟住黑妞的腿,笑著說,你個子不低,怎么這么輕呀,輕的像只白天鵝。黑妞苦笑著用小拳頭捶打著白娃肉墩墩的肩說,人家腳疼得鉆心,你還開玩笑,真壞。        白娃背著黑妞,一股勁走出了二里地。真是路遠知輕重,此時才感覺到背上的黑妞越來越重,只壓的骨頭酸疼,渾身汗水直流,但又不好意思放下黑妞。他咬著牙,硬把黑妞背到白莊,跌跌撞撞走進黑妞家的院里,把黑妞往院子的竹床上一放,才長長出了一口氣。誰知眼一黑,撲通一聲倒在地上。慌得白家人顧不得照顧黑妞,趕忙進行搶救白娃,黑妞也嚇得哭起來。        白醫生把白娃救醒,知道是又累又餓造成的,趕忙讓家里人做了一碗雞蛋面湯,喂白娃喝下去,白娃這才恢復了元氣,白家得知白娃家情況后,讓人把白娃送回黑莊,上門又謝了黑家,從此黑白兩家來往不斷。 貳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四年可過去了。黑妞的個子變魔術似的,一下子竄到一米八,渾實粗壯,飯量比父母倆吃的還多。力氣呢,大得嚇人,雙手能抱起一個150斤重的小石磙,兩個哥哥在外行醫,家里的農活便包給了黑妞和兩個嫂嫂。        兩個老人仰臉看著黑妞笑著說,咱家咋養了你這個怪物,身高馬大的,誰家敢娶你去當媳婦呀?誰知說媒的光想把白家的門檻踢斷,男方家要黑妞的原因是娶個棒勞動力。        面對許多條件好的男方,父母都比較滿意,可是,黑妞就是抱著葫蘆不開瓢。母親急了,指著黑妞的下巴苦笑著說,閨女呀,都是快20歲的老姑娘了,和你年齡一樣大的姑娘,都抱一個娃娃扯一個娃娃了,你打算在家住一輩子,扎老女墳哩?快給媽說說,你心中有哪個男孩了?         當黑妞吞吞吐吐說出心里掛著白娃時,母親半天沒反應過來。好一會才說,閨女,他才16歲呀?還是個孩子哩。不過,他家底不錯,我趕集見過他幾次,身體敦實強壯,就是個子不見長。你個子那么高,他那么矮,他又比你小四歲。你和他站在一塊,標準的大缸配小甕,恐怕不般配。況且白娃那孩子,放著醫生世家不學醫,偏愛放羊,跟著他姑父宰殺羊開羊肉館,到人前總能聞到他身上的一股羊膻氣,我聞見羊膻氣就惡心。        媽,人高不算富,多穿幾尺布。看我每年穿的衣服鞋,比您二老加起來的衣服鞋還多。再說,白娃救過我的命,又背過我。因為背我,人家還累死過去,好多人都知道。這樣既忠誠心眼又好的男人,我看行。個子嗎,矮點算啥,況且還長著哩。年齡小幾歲無妨。       家里人都拗不過黑妞,只好給黑家捎信來商量。誰知白娃父親一聽,高興壞了,真是天上掉下個林妹妹,正愁黑娃個子低娶不上媳婦呢。回家后趕忙托白娃的姑姑上門提親。姑姑當然高興的屁顛屁顛前往。        半月后,白娃在姑姑的帶領下,用一條紅毛巾包了一只銀手環作聘禮,便和黑妞換了手巾訂了婚,白娃全家高興得合不攏嘴。鄰居也夸黑娃家上輩子燒了高香,這輩子好媳婦才送上門。        半年后,由父親作伴,包了一對銀耳墜,一雙金餃子子,白娃牽了一只白綿羊母羔子,姐姐相隨協助背了十丈布,兩捆新棉花。到黑妞家送去了彩禮,結婚日子定于八月十五。         當時黑妞19周歲,白娃16周歲。   叁        八月十五那天,白娃結婚的場面真夠熱鬧的,白娃的父親是三里五鄉有名的老中醫,德陽街臨近幾個鄉的鄉長、許多鄉紳都來上禮祝賀,全村人更不用說了,酒席就擺設了百多桌。照鄉長的話說,熱鬧場面在嵩水鄉數頭一份。        把新娘接到家里之后,最主要的事就是拜堂了。高媳婦黑妞矮男人白娃拜堂時,新媳婦彎下腰,大紅蓋頭把低個子男人蓋的嚴嚴的,不知誰惡作劇,推了一下白娃的屁股,白娃哎呀一聲,一下子趴在新媳婦的褲襠下,白娃在趴下的一霎那間,雙手情不自禁地抓住了新媳婦的新裙子,竟把裙子拉掉了,露出了新媳婦大紅的褲子,慌得黑妞趕忙彎下腰去提褲子,又和慌忙爬起的白娃碰了個頭碰頭,霎時白娃和黑妞的腦門上各腫了個核桃大的疙瘩,那滑稽場面,讓在場的人們笑得前仰后合。一位教書先生即興作詩道:         五尺新娘四尺郎,鐵塔相配面甕缸。         大小高低雖別扭,取長補短相宜彰。         男敬女愛甜如蜜,福如東海流水長。        黑娃家在村里輩分低,晚上鬧房的人寥寥無幾。當月亮偏西時,累了一天的白娃沒有進洞房,卻在院子的石板上睡著了。當白娃父親出門去喊白娃進洞房睡覺時,母親拉住父親的衣袖說,別去,白娃今天都成大人了,有媳婦管教,看媳婦黑妞咋辦。二人吹滅燈,趴在屋里窗邊看著院里。        這時,只見黑妞咣當一聲打開新房門,走到院子里的石板邊,推了幾推熟睡的白娃。誰知白娃像冬瓜似的,翻了一個身,又呼呼地睡去。黑妞無奈,瞅瞅院內周圍無人,彎下像抱小孩子似的抱起白娃,飛也似地跑進新房。邊走邊說,你幾年前背我,說我輕得象只白天鵝,如今你輕得像只蛤蟆,算你有福,你這蛤蟆真吃住我天鵝的肉了。         坐在正房里偷看的父母、左偏房間的哥嫂,被逗笑得趴到床上捂住嘴不敢笑出聲。 肆        山村的蹊蹺事就是多,如張三仰臉張嘴打噴嚏,剛張開大口,天空飛過的喜鵲恰好把屎拉下,不偏不正地掉進張三口里。算卦先生渴的張著口,仰著臉,瞪眼看著樹上的軟紅柿子,微風一吹,撲沓一聲掉下來,恰好掉進口里,弄得滿臉稀糊涂。有的人閉門家中坐,禍從天上來。真是世事難預料,白娃家豈能躲過。        那時八月初的一天,白娃和黑妞一道,上田地鋤草翻紅薯秧。倆人正干活時,突然從田地里竄出一只碩大的松鼠,白娃竄起追趕,眼看快追上松鼠了,松鼠刷的一下子,鉆進了墻上的石縫里。頑皮的白娃不顧黑妞的阻止呼叫,用小镢頭掀掉墻上的幾塊碎石頭,暴露出松鼠,嚇的松鼠蜷在墻角里。高興得白娃迅速伸手抓住松鼠。         不料石墻上的碎石突然塌下來,一堆小石塊壓在了白娃腿上,白娃嚇的聲嘶力竭的哭叫起來。黑妞聽到白娃尖利的哭聲,不知發生了什么事,趕忙跑過去看。來到現場一看,也嚇得哭起來。她一邊哭,一邊飛快的搬扔白娃身上的石頭塊,一邊數落白娃,都結了婚的小大人了,還像小孩子似的那么頑皮。        黑妞把白娃腿上的石塊扔完后,把他抱起來,挽起白娃的褲腿看了看,又內行地按摩了一下雙腿說,肉皮砸的有點紅,活動一下,看骨頭傷著了沒有?白娃呲牙咧嘴走了幾步,哭喪著臉說,腳脖子疼。黑妞坐在地上,讓白娃也坐在地上,把雙腳伸在黑妞懷里,黑妞上下左右的按摩起來。按摩了一會兒,又讓白娃起來走動一下。        白娃一瘸一拐的邊走邊說,腳脖子還有點疼。黑妞說,沒傷筋動骨,腳脖砸傷了,不礙大事。        這時,太陽已到正午時間了,黑妞趕忙摘了六個大南瓜分別放在兩個籮筐里,又掐了一大團紅薯秧葉,放在另一只籮筐里,試了試擔子平衡后,擔起擔子說,該吃中午飯了,別讓爹娘等急了,快走。說完話,擔起擔子大步流星而去。白娃在后邊拄著一根用樹枝做的拐杖,一瘸一拐地走著。         當黑妞走出百米遠時,一回頭,看到白娃走得太慢,放下擔子,又拐回頭快步走到白娃身邊,扛起白娃來到放擔子的地方,然后把一筐南瓜及紅薯秧子全抱出籮筐,放到另一只籮筐,讓白娃坐到空籮筐里,頭上頂些紅薯秧。白娃疑惑的說,我體重近百斤,南瓜紅薯秧也有近百斤,你擔得動嗎?黑妞笑著說,我把一大布袋200多斤重的麥子從麥場扛到家里,這總共不足200斤我擔不動?那你讓我頭頂紅薯秧干啥?白娃問。從村里走過怕人看見說閑話,黑妞說。        看白娃還在猶豫,黑妞雙手抱住白襪的腰,放進籮筐里。又把一團紅薯秧放到白娃頭上,擔起白娃和南瓜,扁擔忽閃忽閃著一溜風而去 。           當黑妞挑著擔子走到村子中間時,男女鄉親們三五成群地在門邊的樹蔭下吃飯。她把腳步邁的更快了。一位叫蘭嫂的年輕婦女,看到黑妞挑著滿滿兩筐瓜菜一路小跑走過來,端著粉條臊子面條碗打招呼說,大力士妹妹,挑的啥東西那么重,扁擔都壓彎了,小心壓掉孩兒呀?黑妞不敢停下說話,邊走邊說,紅薯秧子,沒多重。咦,黑妞妹子,那個籮筐是啥家伙,咋一動一動的?黑妞閉住氣說,娘家送來只豬娃!白娃用手緊捂住嘴不讓笑出來。誰知人們離黑妞近,看到了白娃,都嘎嘎嘎地笑起來,說,恁大一頭白豬娃,真該發財了。黑妞一聽,撲哧一笑,沒勁了,擔子撲沓掉到地上,黑妞順勢坐在地上喘著氣,嘎嘎嘎地笑起來。白娃坐的籮筐恰好掉在一塊碗大的石頭上,籮筐咕嚕倒下,一下子把白娃倒了出來。白娃狼狽地趴在地上,滿嘴滿臉粘的都是土。        圍觀的人有的拍著手笑,有的笑彎了腰,有的笑的坐在地上,蘭嫂撲哧一笑,把剛吃到嘴里的粉條都噴了出來,一根細粉條從鼻孔里噴出,外半截在晃游,里半截還在鼻孔里沒出來。周圍的人指著蘭嫂又是一陣大笑,蘭嫂羞得扭頭拔掉鼻孔里的粉條,一下子扔到旁邊的黑狗頭上。        眾人看著黑狗的滑稽摸樣,又笑得又是前仰后合。蘭嫂趁機端著碗笑著跑回家去了。這時黑妞也趁機把白娃抱進籮筐,挑起擔子,大步流星而去。        眾人看著遠去的黑妞,扁擔在黑妞的肩上忽閃忽閃上下跳動,籮筐里的白娃胳膊分開,兩手緊緊抓著籮筐兩邊的筐繩,隨著晃蕩,像個黑熊似的。         教書的高先生這時捋著胡子,嘻嘻笑道:        稀奇稀奇真稀奇,黑妞筐里擔女婿。        眾人一笑筐脫落,女婿摔個嘴啃泥”        大家一聽,又哈哈笑成一團。   伍        俗話說,人小鬼大。就是嘛,矮人個子低,力氣又小,如果不靠腦子機靈點在社會上混,恐怕連稀湯也喝不成。白娃就是靠腦子機靈,處處占上風,關了羊肉館,又跟父親學醫術。還當過抗日英雄哩。        那是1942年的秋天,日本鬼子侵占河南后,到處真是民不聊生。由于白娃家是醫生世家,日偽軍和日本都用得著醫生,況且白娃家移居住在深山,有白娃舅老爺——開明紳士偽縣長的庇護,白娃又在縣城里日偽兵營房里幫醫,白娃家才無有遭危害。不過,白娃親眼看到日本鬼子的橫行,恨得咬牙切齒,發誓非狠狠治一下這些野獸不可。         天隨人愿,機會終于來了。        一天晚上,八路軍皮定均司令手下的一個劉連長,來到白娃家,打聽日本鬼子兵營的情況,對敵營了如指掌的白娃把情況陳述后,劉連長請白娃幫個忙:明天中午,八路軍計劃攻打縣城鬼子的兵營,讓白娃把巴豆散藥放入到鬼子的飯鍋里,讓鬼子吃后全部拉肚子,無法戰斗,八路軍就可以打勝仗了。白娃聽后。高興極了。究竟如何向鍋里下藥,可得動一番腦筋。白娃直直想了一個晚上,終于想出了好辦法。        第二天上午,白娃本想把巴豆瀉藥摻進食鹽里,聽說鬼子兵司務長去買十三香,中午做燴菜,高興地把巴豆散藥裝進新十三香包裝袋里,趁廚房里的人不注意,偷偷溜進廚房,放進廚房的案板上。中午廚師做菜時,把藥撒進了大菜鍋里。開飯時故意溜出來,通過內線把消息送給山里的八路軍。        八路軍接到消息后,飛把縣城圍了個水泄不通。日本兵雖然有防御準備,但一百多人在防御戰壕里全都拉開肚子,喪失了作戰能力。八路軍劉連長率領部隊,一舉殲滅了日本兵200多人。取得了勝利。        在解放縣城萬人慶功會上,八路軍的首長親自把大紅花戴到白娃胸口上,全縣人都認識了半截缸英雄白娃。   陸        轉眼間白娃黑妞已是百歲老人了。夏末秋初的一天中午,我從白娃家門前路過,看到老兩口在門前的樹蔭下吃飯,我叫道,老壽星們身體好吧?老兩口站起來,拉我進家去吃飯。        我笑著說,已經吃過了,過來看看您兩個老壽星。我看到黑妞還是身高馬大,身體廋了許多,臉卻像老榆樹皮似的,腰板還算硬朗。白娃又矮又瘦,赤著脊梁,老柿樹皮似的黑紅臉膛,留了一縷山羊似的白胡子,活像一尊黑泥塑的土地爺,下身穿著一條又寬又大的綠褲子。         我笑著問,老奶奶做的褲子,究竟是褲頭還是長褲?老爺爺穿上咋恁別扭?黑妞笑著說,這是俺當兵孫子的短褲頭,嫌廋嫌短扔了,老頭子撿起來穿上了。您孫子肯定一米七以上?我問。兒子媳婦都是一米八左右,孫子兩米出一點頭,在大西北邊防線上當兵呢。重孫子比他爺、他爸個子還高,當兵在部隊球隊打球,老頭子穿的褲子就是重孫子扔的。        我看著老態龍鐘的老兩口,不僅默吟起了老先生編二人的詩:        稀奇稀奇真稀奇,黑妞筐里擔女婿。         眾人一笑筐脫落,女婿摔個嘴啃泥。        五尺新娘四尺郎,鐵塔相配面甕缸。        大小高低雖別扭,取長補短相宜彰。        男敬女愛甜如蜜,福如東海流水長。        當時禁不住啞然失笑笑。同時,我對黑妞格外敬重,一個女人,能沖破當時封建社會的世俗,該有多大的勇氣啊!        忘了告訴你,白娃黑妞是舅爺的父母親,你知道我的身份是誰了吧?   +10我喜歡

他的未來我做主 趙菡帶馮理想離開康復中心后,很快就進入了一家貿易公司。因表現出色,公司分給她一間公寓,她與馮理想一起住了進去。 自從為公司拉了幾起大單后,她的地位就強勢崛起。工作一忙,就逐漸地把家務交給馮理想打理。 馮理想喜歡做家務。洗衣做飯、規置衣物被褥等,打理得井井有條,且毫無怨言。新鄰居說,這家人是典型的男主內,女主外。讓人想不通的是,貌比潘安的男人,怎么會低三下四地侍候這么一個年歲大些的女人?一定是吃軟飯的主。這話傳到了理想的耳朵里,他著急結巴地辯解道:“不是…這個事,不是!” 這天,趙菡的閨蜜要出差,放心不下家中的老爹,央求她把理想叫來照看幾天。她二話沒說,就把理想領來了。在這幾天里,理想把那老爺子伺候得像皇帝。待閨蜜回來,她老父親張口閉口要理想給他做干兒,并承諾可繼承其一半家產。但理想死活不愿意,急得結巴著說:“不是…這個事,不是!”   日子就這樣過著。初冬的一天,趙菡結束出差即將回家,當天早上跟理想通過電話,讓他做自己最喜歡吃的湘菜。可是到家一看,理想竟然不在。會不會去了菜市場?她正琢磨著,忽然接到一個電話,才知道理想被車撞了,為了救一個孩子。昏迷不醒一天后,理想醒來,趙菡急撲上去詢問:“感覺怎么樣?” 理想張開嘴:“姐,不是…這個事,不是。我,我…好著呢。”這時,電臺記者推門而入,要采訪舍己救人的青年理想。趙菡急忙說:“各位,各位!我來說。” 女記者搶問:“你們是夫妻關系嗎?” 她答:“不是!” 又問:“男女朋友?” 答:“也不是!” “那你們是?” “我是他的監護人。”看記者不解,趙菡補充道: “他是個父母皆喪的中度智障孩子,很早我家就收留了他,我把他當親弟弟。在康復中心我們的努力沒白費,使他有了一技之長。可是,他離不開我,因為社會還未為他們這樣的人提供完善的保障機制。” 趙菡又加重語氣說:“媒體應該呼吁全社會關心殘疾與智障人群的生存環境。理想的舍己救人之舉,足以讓許多健全的人感到羞愧!” 三天后,趙菡在理想的截肢手術報告上簽了字,理想左腿膝蓋以下終因感染而截肢。半個月后,理想拿到政府頒發的“見義勇為”證書時,說出的第一句話是:“姐姐……我……愛你!” 一年后,趙菡與馮理想舉行了隆重的婚禮。婚禮上有人竊語:“這女人年薪上百萬,就是為這個半傻的人嗎?” 而趙菡在禮臺上發言說:“我拼命賺錢就是為了在下一個病痛或災難來臨之時,有一個寬余的應對。我不愿意他受到任何傷害,理想的未來我做主。” 理想臉上閃著光澤,一字一句地說:“我愛她,一生一世……就是這個事。”       作者簡介   山立: 山東青島籍,九三社員。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2r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